我校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2 15:21:25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日语、英语、俄语、朝鲜语、德语、法语、翻译7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精神,经各高校申报、省教育厅等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和投票,由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首批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省获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1个。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机制,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夯实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教务处、相关院系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完善支持措施,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迟爽)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