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2018-03-13 14:46:19

关于2018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各教学单位:

现将2018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通知如下:

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网站为:

http://ln.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

一、测试对象与范围: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研究生在籍在校生。

1.各专业三年级、四年级本科在校生;

2.研究生二年级、三年级在校生。

建议新闻学、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等专业学生报名。

二、报名办法、报名时间:

(一)本科生报名方法、时间: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13日14:00 — 3月18日23:00

请各位报名考生特别注意:

报名考生必须完成第一步(考生必须通过网上报名),之后进行第二步(核对本人信息),考生完成两个步骤之后,在报名信息表上签字确认,报名方算成功。

学生完成第一步网上报名后,以班级为单位,到教学秘书处领取报名信息汇总表。学生认真核查本人信息并签字确认。

请考生严格核对报名信息,报名信息是打印《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依据,请务必认真仔细校对。

2.报名方法:

学生登录“数字大外”点击“教务一体化平台”,如下图:使用个人账号正确登录教务系统,点击“社会考试报名”如下图:

进入界面后,点击“报名”按钮,如下图:

填写红色框内的考试类型——全报、“考试培训类型——未参加培训”、联系电话——如实填写。并确认自己所报考试正确无误后点击“确定”,出现如下图字样,即为报名成功。

3.报名注意事项:

考生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未在学校学生可委托在校同学登录其本人账号进行网报,如因本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报名者,将不予补报。

(二)研究生报名方法、时间: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13日— 3月18日

研究生无法在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方法由研究生部自行组织。

三、培训及测试时间、地点:

从2010年起辽宁省全面开展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由辽宁省语用中心统一命题、统一发证、统一网上评卷,考前培训显得尤为重要。

1.培训单位:辽宁师范大学辅导中心

2.培训目的:推广普通话,辅导学员熟练使用普通话,帮助学员了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要求及过程,熟悉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提高普通话水平。

3.培训内容:普通话及水平测试相关问题、普通话的正音、普通话水平测试模拟练习;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卷构成、评分标准、等级标准;普通话水平测试注意事项和状态指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4.培训时间:培训时间、地点考前另行通知。

5.培训对象:报考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学生。

6.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费:

依据大价发[2003]112号文件,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本科生40元、研究生68元。

五、缴费方式及方法:

报名工作结束后,缴费方法与时间另行通知。

六、普通话教材:

由于省语用中心教材改革,不再提供普通话培训教材。

教务处

2018年3月13日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