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专业申请资格条件二认定具体要求

2021-07-27 20:51:25

 

经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以下为拟转入各教学单位相关专业的转专业申请条件二(专长与兴趣)的认定范围:

 

序号

院系

资格证书、等级证书要求

专业比赛

1

日本语学院

参加日本语国际能力测试且成绩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N4成绩110分及以上;N3成绩合格;N2成绩70分及以上;N1成绩50分及以上。

我校认定的对应专业相关的省级以上专业比赛获奖证书(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详见《关于公布大连外国语大学2019-2020   学年第一

学期本科学生参加校外专业比赛新增赛事认定

结果的通知》(大外教发〔20204 号)。

2

英语学院

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单项分数不低于5.5分);托福成绩85-90分及以上;CATTI翻译资格证书(笔译或口译三级及以上);BEC、剑桥英语能力测试中级及以上证书(本项条件只适用于转入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3

俄语学院

大学俄语四级考试合格。

4

韩国语学院

韩国语国际能力测试(TOPIC3级以上证书。

5

高级翻译学院

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单项分数不低于6分);托福成绩85-90分及以上;CATTI翻译资格证书(笔译或口译三级及以上)。

6

国际关系学院

7

国际艺术学院

8

商学院

1.管理类专业: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专业国际或国家统一认定的执业资格证书。

2.经济类专业:国际贸易类、金融类国际及国内统一认定的资格证书。

9

新闻与传播学院

10

汉学院

11

软件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证书(二级及以上);蓝桥杯证书;全国软件行业人才证书;IBM软件工程师证书;IBM高级软件工程师证书;CCNA思科认证网络助理工程师证书;CCNP思科认证网络工程师证书;CCIE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证书。

12

法语学院

法语水平测试TCF/TEFDELF考试B1等级合格。

13

德语学院

大学德语四级合格;CEFR欧标A2考试合格。

14

欧洲语言学院

1.西班牙语专业:Dele考试、Siele考试达到欧洲标准A2水平及以上,其中SIELE在有效期内;;或者西班牙或者拉丁美洲西语国家大学官方开具的等同于Dele或者Siele考试A2水平及以上;

2.葡萄牙语专业:Caple考试达到A2水平。

3.意大利语专业:CILS考试A2级别、或CELI考试A2级别、或Plida考试A2级别、或I.T.考试A2级别合格。

15

亚非语言学院

阿拉伯语专业:CATTI考试阿拉伯语笔译或口译三级(含)以上合格。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