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生选课须知

2022-09-09 09:00:00

2022级新同学:

你们好。秋风送爽,迎来了新的一个学年,在这收获的时节,我校也迎来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你们!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祝贺!请参与选课的学生点击下方的“网上选课示例”了解教务平台的使用方法。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网上选课,现就有关问题做以下介绍和说明,请仔细阅读。

选课安排及要求:

一、本次选课服务将在9月14日19:00-9月21日16:00开放。选课服务开放期间,学生自选上网途径完成选课。平台支持安卓、苹果、塞班等多种移动客户端应用浏览器登录,同时也支持计算机常规登录,建议大家采用IE10.0(及以上版本)内核的浏览器访问。学校采用先选先得的方式进行选课,名额有限,选满为止。各位同学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为数字大外账号和密码。

二、本次选课包括2022级新生所有课程和其他年级公选课。

三、学校已经完成学分制改革,不再预置每学期必修课程,每学期学生应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自己的学业规划自行选课。未选的课程不得参与授课,且无法记载成绩。对于有转专业意向的同学,建议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必修课修读学期进行修读。

四、请同学按照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培养方案地址(点击这里),2019-2020级使用19版培养方案,2021-2022级使用21版培养方案,培养方案微调不再在网站同步更新,请同学密切关注学院通知。其中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第一学期开课,国家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第二学期开课,授课方式为网络授课,网课对应关系为健康教育-大学生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劳动教育-劳动通论。

五、课程一旦选定则不得随意更改。选课系统将于9月21日16:00自动关闭,学生务必在系统关闭之前完成选课。

六、2022级新生于9月19日起正式开始上课(线上授课,具体上课方式请查看学院群通知)。2022级新生因故漏选应选课程,须在9月19日-9月21日工作时间联系所在教学单位(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协助选课。

本学期应选课程分类说明

一、第二外语

1、本次选课开放二外语种有:英语、日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德语、葡语、俄语。二外语种选择后,不得在第二学期更换语种,请同学谨慎选择。

2、“二外(英语)”分为普通班、实验班和基础班三种班型。学校将根据“新生自愿报名情况及高考英语成绩”来界定入选实验班名单”(点击查看)入选“实验班”的名单将公布在教务处网站首页公告上,此名单中的学生有资格选择“实验班”课程,其他学生只能选择“普通班”。“基础班”是针对非英语考生开设的零基础班。错选的选课结果将被后台删除,造成影响由学生本人承担。

3、非语言类专业不开设第二外语,不得选择第二外语;软件学院根据专业方向要求选择“二外英语”和“二外日语”。

二、体育课

体育课实行选项制。是指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体育基础、特长,自主选择体育项目进行学习与锻炼。通过体育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4个体育项目的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为终生体育锻炼奠定良好的基础。选项包括:篮球、排球、气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棒球、羽毛球、24式太极拳、武术、健身气功、健美操、交谊舞、跆拳道、轮滑、啦啦操、瑜伽共计17项。学生每学期限选1项,多选将取消选课资格。体育课需在1-7学期内完成,修读完成4项即可,各学期不得重项。

新生特长班选拔需在体育课上课后进行,入选特长班学生可以获得一门体育课,且可以额外取得一门公共任选课学分。


三、公选课选课

公选课包括:面授公共任选课、网络通识课(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学生选修时可跨类别进行。2019,2020,2021,2022级要求要求大学期间修满12学分(软件2019,2020级要求要求大学期间修满6学分,软件2021,2022级要求大学期间修满10学分),2019,2020,2021,2022级学生大学期间艺术类学分≥2学分,2019,2020级学生(软件学院除外)大学期间信息技术类≥2学分。每一类课程均有限选要求,不按规定选课的将删除其选课结果。公选课成绩60分以上记载成绩,未及格的成绩不计入奖学金评定。公选课没有门数上限,同学可根据自己时间自由选择修读门数。

1、面授公选课

面授公选课旨在拓展学生兴趣、爱好和知识面,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促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以适应未来工作的需要和自我发展的需要。面授公选课不得重复修读,不得与其培养方案中所开设的专业课重名,面授公选课不限门数,面授公选课选课人数小于10人,取消该教学任务,请同学密切关注选课结果。

2、网络通识课

在教务处网站中网络课程模块下的“超星尔雅通识课”即为登录网络课程平台的唯一入口。选课后方可利用学号登录平台相应课程进行修读。完成期末考试,获得60分以上成绩的记1学分。网络课程没有名额限制,一门网课只可修读一次,多次修读只会记录第一次分数。网络课程详细内容请点击:网络课程简介

3、专业类公选课

各个学院专业课开放公选名额,选课后与专业课学生一同上课,课程相关信息按照公选课进行授课和记载,获得60分以上成绩的记2学分。


选课过程中几点注意

一、选课结果将成为任课教师成绩记载、登录的唯一依据。未选课或者因种种原因选课不成功的均无法登记成绩。

二、建议学生网上选课的顺序应为: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信息技术类公选、体育课、专业选修课、公选课。

三、学生选课结束,务必点击主界面右上角的“安全退出选课”按钮,确保选课信息保存到选课服务器。如果还想继续进行选课操作, 请重新登陆选课中心。

四、选课结束后务必查询课表,核对各类课程是否存在漏选、多选的情况,以确认选课成功。

五、部分学生不按规定选课,抢占名额,一经发现取消其选课资格。

六、选课后台实时监控选课过程,因选课人数不满取消或新增课程随时公布,请及时关注。

七、请同学务必在选课前调试网络,登录教务一体化平台,因个人网络问题无法选课,系统不再开放选课。

选课问题处理方法

9月21日16:00选课结束后,因名额、冲突等原因,直到选课结束仍然未完成选课的学生,请联系所属院系教学秘书老师协助处理,教学秘书联系方式请查看附件。登录密码问题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

大外本科教学二维码

您已经认真阅读并理解以上细则了吗? 若您已经完全理解本须知,才能点击下方进入选课系统。

网上选课示例          我已完全了解,进入教务平台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