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07-16 11:14:49

7月15日上午,在旅顺口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我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校内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校企联盟办公室)和保卫处(党委保卫部)联合举办。副校长丛明才出席了培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旅顺口区消防救援大队赵虓霄同志运用消防宣传车及消防知识展板,在学校东门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随后,在承志楼610会议室,重点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进行了培训,参训二级单位(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实验室安全员等人员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学习及现场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安全知识的掌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及安全保障的重要性。

64D71

专题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到逸夫楼北侧演练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后勤工作人员到综合楼,学习使用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现场的实操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消防安全知识、意识深入人心。

3E76C

5F5DF

副校长丛明才就参训体会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的安全保障是开展所有工作的前提条件,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并指出学校安全工作要按照学校统一领导、主管部门依法监管、二级单位全面负责、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原则,落实二级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形成学校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运行机制。(宋龙飞)

原文链接:https://www.dlufl.edu.cn/info/1046/11231.htm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