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班招生通知

2019-10-15 14:49:47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外国语大学“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班(以下简称“南航明珠班”)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的外语类特长乘务员人才培养项目,项目采取订单式培养,培养周期通常为一年,培训课程成绩与学分可作为公共选修课记入学生个人成绩单。凡完成联合培养后,通过南航组织的乘务英语考核及空中乘务员岗位体检等环节的入职考核者,原则上需在毕业前参加由南航安排的乘务初始培训及实习,待培训实习合格且按期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由南航直接录用,并参照南航“明珠之蓝”乘务员相关激励政策,享受培训费减免及分配优选等政策。未按期获得相关外语能力证书的学生,可参加南航普通乘务员招聘后续环节或自行应聘其他就业单位。现面向大三学生,开始选拔招聘第一批“明珠之蓝” 外语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班学员,计划招收50人。

一、联合培养项目介绍

(一)“明珠之蓝”

南航的“明珠之蓝”是空乘业界知名精英乘务员品牌, 南方航空于2012年率先推出的“明珠之蓝”外语特长乘务员培养项目,简称“3EProgram”,该项目将给有外语类特长的优秀人才(Especial talents)提供非凡职业机遇(Extraordinary opportunities),助其成就精彩人生(Excellent lives)。“明珠之蓝”计划依靠完善的培养流程、优秀同学的不断加入、社会影响力的逐步释放,已铸就成为民航业内招募优秀外语类人才的知名品牌。“明珠之蓝”项目培养出来的乘务人才的职业发展具有以下几大特点:

1、国际航线的精英:针对有志加入南航空中乘务(安全)员队伍的优秀外语类人才提供特殊的职业发展机遇,助其成就精彩人生。

2、不凡的职业期待:有机会成为公司客舱管理队伍的储备力量,也有机会成长为公司培训教员、驻外乘务管理人员等,精彩不止于蓝天。

3、优享的关怀体验:

(1)国际范的工作生活,领略各大洲风土人情;

(2)免去新乘入职培训费用;

(3)专享公司 “明珠之蓝”培养计划,优先成长为国际航线骨干;

(4)更有机会进入公司客舱部“管理培训生成长计划”,未来无限精彩。

4、工作地点多选:工作志愿地不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基地可优先予以安排;入职时优先解决档案、户口问题(但北京、上海分公司不承诺解决户口)。

(二)联合培养流程

面向大三学生,由南航到校招聘,确定入选“南航明珠班”学生名单,学生在校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由教务处进行管理,南航负责针对工作岗位所需的教学任务,派遣讲师到校进行教学,带领学员参访南航。学生在完成联合培养后,由南航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在大四学年参加南航乘务体检、笔试考核合格后,可到南航参加乘务培训,签订就业协议。

1.png

(三)培养模式

由南航与教务处联合制订培养计划,设置课程,南航派遣讲师到校为学员授课,教务处负责教学管理,培训周期通常为一年。培训期间,学员有机会到南航参访。

(四)联合培养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包括以下三部分:

1、南航企业概况及乘务人力资源讲座

课程内容包含南航发展历史、发展战略、企业文化、乘务岗位薪酬待遇、培训体系、职业发展等方面。

2、南航客舱英语教学

课程内容包括南航客舱英语广播词、客舱英语等级考试教学及相关英语视频教学课程等方面。

3、南航客舱服务技能教学

课程内容包括南航乘务员职业形象设计、航空服务礼仪、客舱安保理论、客舱服务练习等方面。

“南航明珠班”联合培养教学计划课程表如下:

联合培养学期

课程名称

(学期总学时)

南航企业概括及乘务人力资源讲座(3学时)

南航客舱英语教学(6学时)

南航客舱英语教学(6学时)

南航客舱服务技能教学(3学时)

南航客舱服务技能教学(3学时)

企业参访

(五)考核方式及考核要求

1、培训期满后,由南航培训师进行考核,合格的,所取得的成绩和学分(2学分)记入学生公共选修课成绩单;不合格的,不作为公共选修课记入成绩单。

2、课程考核合格的学员应在毕业前获得“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招聘所需外语能力证书。按期获得相应外语能力证书者,可以“明珠之蓝”乘务员招聘资格参加后续体检、笔试及培训环节,享受培训费减免及分配地优选等政策;未按期获得相应外语证书的,可以南航普通乘务员招聘资格参加后续体检、笔试及培训环节。

“明珠之蓝”精英乘务员外语证书要求:

(1)具备下列五项英语证书之一的,不再需要其他外语语种的证书要求。

①通过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

②通过英语专业四级(TEM4)及以上考试;

③托业考试分数650分(含)以上;

④英语新托福考试60分(含)以上;

⑤英语雅思考试得分6.0分(含)以上。

(2)其他语种证书要求:

会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荷兰语、法语、俄语、德语、日语、朝鲜语(韩国语)等九类语种的,除通过以下任一语种等级外,还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CET4)。

①西班牙语专业四级(含)或B2(含)以上;

②意大利语B2(含)以上;

③阿拉伯语专业四级(含)以上;

④荷兰语B2(含)以上;

⑤法语专业四级(含)或B2(含)以上;

⑥俄语专业四级(含)或B2(含)以上;

⑦德语专业四级(含)或B2(含)以上;

⑧韩语五级(含)以上;

⑨日语等级考试N2(含)以上。

3、课程考核合格的学员在通过体检、笔试及培训实习环节考核且按期取得毕业证及学位证后,直接与南航签订就业三方协议。

身体条件: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中规定的体检标准。

其他条件:符合民航局及公司关于背景调查的相关要求。

(六)其它

“南航明珠班”学生在联合培养期间,不得参加其他公司组织的招聘活动,不得与其他公司签订实习或就业协议。如学生申请退出“南航明珠班”,需说明理由,经南航和教务处双方审核同意后方可退出。

二、招聘基本要求

1、性别要求:男女不限;身高要求:男175-185cm,女163-175cm;年龄要求: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2、大连外国语大学大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报名时无外语证书等级要求。

三、招聘流程

招聘由初试、复试、试装三个环节组成。

四、招聘安排

宣讲:10月29日 18:00-19:30 教学楼10B501

初试:10月30日 8:30-10:00 教学楼10B503

10月30日将进行初试、复试及试装3个环节面试。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南方航空招聘”微信服务号,点击常用菜单栏【简历投递】-【乘务(安全)员】-【2019年10月明珠之蓝大外站】进行报名!

2.png

报名成功后,请于初试时间段内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南方航空乘务(安全)员应聘申请表(信息填写与网申信息一致)、学信网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及语言能力证书原件&复印件到候考地点,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准备面试。

【南航简介】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总部设在广州,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16家分公司,22个国内营业部,69个国外营业部。此外,南航股份还投资了雄安航空、厦门航空等23家全资、控股子公司,12家联营参股公司,4家合营公司。

2018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达1.4亿人次,连续40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截至2019年1月,南航运营包括波音787、777、737系列,空客A380、A330、A320系列等型号客货运输飞机超过840架,是全球首批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数据来源:国际航协)。

南航安全飞行纪录卓越,保持着中国航空公司最好的安全纪录,安全纪录和安全管理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18年6月,南航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最高奖“飞行安全钻石二星奖”,是中国国内安全星级最高的航空公司。

目前,南航每天有3000多个航班飞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24个目的地,航线网络1000多条,提供座位数超过30万个。通过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航线网络延伸到全球更多目的地。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