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 “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

2019-12-09 15:25:32

2019年12月4日,我校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就探索高等教育与产业需求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完善“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联合培养项目授牌仪式。副校长丛明才出席了启动仪式。

1-联合培养启动仪式合影

4日上午10点,副校长丛明才在第四会议室会见了南航集团培训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文广一行。他在致辞中首先对陈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明珠之蓝”精英乘务员人才培养项目既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通过联合培养人才机制,推进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外语水平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不断深化合作与交流。

2-副校长丛明才致辞

南航集团培训中心陈文广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五年大外已为南航输送了80余名优秀毕业生,其中超过一半是南航“明珠之蓝”精英乘务员。他对本次联合培养项目表达了期待之情,认为南航与大外今后合作前景广阔。接着南航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管理室经理王映军介绍了项目内容,我校校友、南航“明珠之蓝”乘务长刘逸旋分享了她在南航5年来成长历程。

3-南航陈文广致辞.jpg

5-校企座谈1

上午11点,举行了“明珠之蓝”外语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项目授牌仪式,南航代表一行,副校长丛明才、教务处及招生就业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4-授牌仪式

6-开班仪式

7-南航讲师与学员合影

当日下午2点半在11教学楼325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随后由南航集团培训中心教员周心怡为联合培养班22名学员讲授空乘英语知识。学校为联合培养班配备了班主任和班导师,并将联合培养课程写入学校教学计划,作为校企合作课程进行规范管理。(撰稿人:王鹤)

【“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2019年7月,我校与南航集团签订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航于2019年10月底在我校举行了“明珠之蓝”外语类特长乘务员联合培养班(以下简称“南航明珠班”)招生选拔,在三年级本科生中共招收了22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日本语学院、英语学院、 韩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法语系、西葡语系、意阿语系、国际关系学院、国际艺术学院、商学院和软件学院。12月4日,校企双方举行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并于当天下午和晚上正式开始开班授课。本项目采取订单式培养,每期培养周期通常为一年,培训课程成绩与学分可作为公共选修课记入学生个人成绩单。学员在完成联合培养后,通过南航组织的乘务英语考核及空中乘务员岗位体检等环节,可在毕业前免费参加由南航安排的乘务初始培训及实习,待培训实习合格且按期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后,由南航直接录用为南航“明珠之蓝”乘务员。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