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须知

2020-09-18 16:13:34

亲爱的同学们:

2019级转专业工作迎着秋风金阳向我们走来。想要转专业的2019级同学们怀揣懵懂,期盼着这篇须知的到来。那么同学们注意了,以下的内容一定要认真阅读。

作为2019级想要申请转专业的在读学生,首先必须要熟读两个重要文件,即《大连外国语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大连外国语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这两个文件在教务处网站的“转专业工作”专栏中可以查看。一定要明确自己属于转专业条件的哪一条,属于两类转专业的哪一类。要注意不同类别转专业申请的流程不同。点击下方链接直接查询是否符合条件一(即专业内成绩排名前10%)。

专业排名前10%名单汇总表下载

专业排名.pdf

文件类型: .pdf

2946eb574609ecb2aebd03b0b30bb597.pdf (214.46 KB)

现根据工作方案将重要的时间点节选如下:

1921日,受理申请及资格审查

转出学院办公室负责受理本院系学生的转专业申请。同学们需要在9月21日带着转专业申请表、佐证材料原件在工作时间到所在学院的办公室办理资格审查。错过办理时间将无法受理申请,建议学生一定要在9月20日之前准备好自己的申请材料。对于“佐证材料”需要附什么材料,可在《大连外国语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中找到相关要求。

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下载

转专业申请表.docx

各专业联系人及办公室地点

附件:2019级转专业工作各院系联系人信息表(汇总).xlsx

文件类型: .xlsx

91c157ed7462cb74aedfde24e4ab8b87.xlsx (11.17 KB)

2、公布第一类转专业申请资格审查合格名单

9月23日,教务处网站“转专业工作”专栏公布符合条件申请者名单。

3、转专业考核

(1)第一类转专业考核

第一类转专业考核拟定于9月24日-9月26日期间进行。

9月23日下午16:00教务处官网公布考核时间、地点的汇总表。请第一类转专业的同学们关注教务处官网通知。

注意:凡第一类转专业的学生均需参加通识考核通识考核未通过的,则取消转专业资格。拟转入一年级的学生只需要完成通识考核即可,拟转入同年级(二年级)的学生另需参加专业考核。拟转入同年级的学生专业考核未通过,自动归为转入一年级。

(2)第二类转专业资格审查

学校将于9月29日召开本科生转专业领导小组会议,对第二类转专业申请进行审核。学生无需进行转专业考核。

4930-104日,教务处网站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此名单包含第一类、第二类全部已获批转专业的学生。

5103日,转专业手续办理

学生先到新专业所在学院报到并完成补改选课程工作,领取已经签批的“转专业申请表”,到教务处机关楼309办理学籍异动手续时,“转专业申请表”务必填写好转入专业意见,明确转入班级。10316:00之后未到教务处办理学籍异动手续的学生视为放弃转专业,须在原专业继续学习。

6、到新专业上课

办理好转专业手续的同学10月6日正式到新专业上课。

7、其它

10月6日后,办理好转专业手续的同学可按新专业收费标准到财务处办理补退款手续。

学生寝室当学期不作调整。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