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须知

2021-07-31 10:37:31

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转专业工作迎着秋风金阳向我们走来。想要转专业的2020级同学们怀揣懵懂,期盼着这篇须知的到来。那么同学们注意了,以下的内容一定要认真阅读。

    作为2020级想要申请转专业的在读学生,首先必须要熟读两个重要文件,即《大连外国语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这两个文件在教务处网站的转专业工作专栏中可以查看。一定要明确自己属于转专业条件的哪一条,属于两类转专业的哪一类。要注意不同类别转专业申请的流程不同。点击下方链接直接查询是否符合条件一(即专业内成绩排名前10%)。

专业排名前10%名单汇总表 下载

现根据工作方案将重要的时间点节选如下:

185日—819日,受理申请及资格审查

转出学院负责受理本学院学生的转专业申请。电子邮件申请截止时间为8191630(以发件时间为准),超过此期限的申请视为无效。符合转专业申请条件的2020级学生,下载并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点击下载),附上佐证材料,将填好的申请表和佐证材料扫描后制作成一个PDF文档(以“学号+姓名+学院”命名),以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至转出学院指定的电子邮箱(点击查看)。是否提交申请成功以邮件回复为准。

对于“佐证材料”需要附什么材料,可在《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中找到相关要求。

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下载

转专业工作各学院联系人信息表

2、公布第一类转专业申请资格审查合格名单

827日,教务处网站“转专业工作”专栏公布符合条件申请者名单。

3、转专业考核与审核

1)第一类转专业考核

830-31日,转入学院组织第一类转专业学生转入考核,申请资格审核通过的第一类转专业学生到转入学院指定地点参加转专业考核。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由转入学院另行通知,务必通知到学生本人。

申请资格审核通过的第一类转专业学生本人务必详细阅读《2021年大连外国语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

2)第一类、第二类转专业资格审查

91日—93日,学校召开本科生转专业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转专业审核情况和结果。包括:对第二类转专业申请进行审核,研究决定第二类拟转专业学生转入何业;审议第一类转专业考核结果。

4、获批转专业名单公示

专业结果报校长办公会审议,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5、转专业手续办理

公示结束后,获准转专业学生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教务处办理学籍异动(办理时间另行通知),到转入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处报到、补改选课程,进行已修读课程成绩的学分认定工作,按新专业收费标准到财务处办理学费住宿费等缴费工作,进入新专业学习。

6、其它

学生不得在转专业过程中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纪律处分。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