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报名的通知

2020-10-12 14:46:32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以及《大连外国语大学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大外校发[2020]120号)的有关要求,现启动2019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报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条件及要求

1、报名条件:

(1)具有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籍的全日制2019级在校本科生;

(2)主修专业已修课程成绩(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全部合格且无补考、重修记录;

(3)不存在拖欠学费现象。

2、辅修专业与辅修学士学位的区别:

(1)辅修学士学位要基于辅修专业的前提下进行,需要多修读相应学位课程以及学位论文(毕业设计)。

(2)辅修学士学位应与主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类,专业类设置详见附件4。相同专业类的,只能进行辅修专业修读,不能辅修学士学位。如英语专业学生可以修读日语辅修专业,但无法获得日语专业的辅修学士学位;金融学学生可以辅修英语专业,如完成英语辅修学位教学计划的,可在获得主修专业的经济学学士学位的同时授予辅修文学学士学位。

(3)修读完毕辅修专业教学计划的,可获得“辅修专业结业证书”;修读完毕辅修学士学位教学计划的,可在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同时获得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

二、 报名与录取

由同学自行通过数字大外登陆教学一体化平台进行报名,操作方法见教务处官网的操作指南(网址:http://jiaowu.dlufl.edu.cn/gdz/tzgg/2020-10-12/72522.html)。

报名前,务必提前了解各辅修专业培养方案(附件2),一经录取,中途不得变更专业,不得无故退出。

报名与录取工作分两轮进行。

1、第一轮报名与录取

(1)报名:

学生自行对照报名条件,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可选辅修专业范围内只能填报一个志愿。第一轮报名无名额上限。

第一轮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4日16:00—10月16日8:30。

(2)录取:

第一轮报名截止后,系统筛选出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按学生的主修专业已修必修课平均学分绩进行排名,并根据排名择优录取。

(3)公示:

第一轮录取结束后,教务处公示达到开班条件(不少于20人)的专业、班级及学生名单。

2、第二轮报名与录取

(1)报名:

第一轮录取结束后,教务处将公示未达到开班条件的专业、第一轮报名名单及剩余名额。已报名成功的学生不参与第二轮报名,未参与第一轮报名或第一轮报名未成功的学生可参与第二轮报名。第二轮报名以各辅修专业的剩余名额作为人数上限。

第二轮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6日16:30—10月19日8:30。

(2)录取:

优先录取第一轮已报名的学生。

第二轮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录取,报名成功即视为录取,第一轮报名的学生优先预置到报名名单内,第一轮报名学生在第二轮报名时可选可退,退出后自动放弃优先录取资格。

第二轮按“先选先得”的原则录取,第二轮报名截止后,在符合条件的第二轮报名学生范围内,系统按照报名时间先后顺序录取。

第二轮按选课方式进行报名。

(3)公示:

第二轮报名录取结束后,教务处公示专业班级人数达到20人的专业、班级及学生名单。

三、学费标准

收费标准为150元/学分。

同学们在修读辅修专业期间应按照每学期辅修课程选课学分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费,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1:2019级辅修专业设置及相关联系方式

附件1:2019级辅修专业设置及相关联系方式.docx

附件2:2020年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附件2:2020年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

文件类型: .zip

70a350d2639d4668e45b9518455632fb.zip (337.46 KB)

附件3:大连外国语大学辅修本科专业设置信息表

附件3:大连外国语大学辅修本科专业设置信息表.docx

文件类型: .docx

216048c9f988d651c2f56c0eeab1d8b3.docx (18.49 KB)

附件4:《大连外国语大学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

附件4:关于印发《大连外国语大学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文件类型: .pdf

d35f7f208d96e99f6d44b0bc2daba8f3.pdf (276.10 KB)

附件5:关于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若干问题的问答

附件5:关于本科生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若干问题的问答.docx

文件类型: .docx

806365c4a819f5eb34aa7e7419cfc82f.docx (30.54 KB)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ICP备05002号